人民網
人民網

浙江東陽光藥男籃收獲3連勝

戚珊珊
2024年01月22日10:14 | 來源:杭州日報
小字號

1月21日晚上,CBA常規賽第33輪,浙江東陽光藥男籃客場對陣深圳隊。

憑借孫銘徽和胡金秋的出色表現,浙江東陽光藥男籃最終109比95戰勝對手,在取得3連勝的同時也終結了深圳隊的5連勝。

賽前,兩隊之間隻有1個勝場的差距,無論從交手戰績、首回合戰況,還是從場均得分、籃板、助攻等數據來看,雙方表現都不相上下。本賽季上一次交鋒,浙江東陽光藥男籃通過加時才險勝深圳隊。

本場開場沒多久,孫銘徽獨得12分,帶領浙江東陽光藥男籃打出一波17比0的攻勢,建立領先優勢。第二節,浙江東陽光藥男籃依然攻勢凶猛,一度將分差拉大到21分,但隨后深圳隊用一波18比2的反扑追上了比分。

比賽第三節后半段出現了令人揪心的一幕——胡金秋在一次快攻中和盧鵬羽相撞。胡金秋在下落時撞到了頭部,盧鵬羽同樣倒地不起。由於兩人長時間沒有起身,比賽一度中斷。胡金秋當下看起來有點發暈,最后在隊友和隊醫的攙扶下緩慢離場。

萬幸的是,經過休整,兩名隊員先后回到場上。胡金秋在第四節后半段重新回歸,手感不減的他連續投籃命中。正是在他和孫銘徽的帶領下,浙江東陽光藥男籃再次將分差拉大到兩位數,並將領先優勢保持到終場。

向來敬業和實力並存的胡金秋,堪稱CBA“勞模”,而他的身體健康對球隊來說至關重要。本場比賽的意外算是有驚無險,胡金秋最后仍然砍下21分10個籃板的“兩雙”數據。

孫銘徽本場發揮神勇,得到39分10個助攻,成為球隊獲勝功臣。兩名外援奧卡福和沃頓分別有15分和13分入賬。

賽后談到本場比賽的戰術布置,浙江東陽光藥男籃主教練王博表示:“深圳隊有兩名出色的外援,我們賽前布置要在防守上提高對抗,而且顧全也是一名狀態很好的老隊員,對他要有所限制。”

接下來,回到杭州的浙江東陽光藥男籃將會迎來連續3個主場,分別迎戰北京隊、廣東隊、北控隊。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