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金華鄉鎮街道社會工作站管理與服務規范實施

胡哲南
2024年01月23日08:48 | 來源:金華日報
小字號

  記者1月22日從金華市民政局獲悉,《金華市鄉鎮(街道)社會工作站管理與服務規范》在浙江標准在線網站發布。這是繼嘉興、湖州、杭州后,全省第4個社工站地方標准,已於1月11日實施。

  從2020年開始,金華市民政局按照一年試點、兩年鋪開、三年全覆蓋的工作思路,統籌協調,狠抓落實。到2022年底全面建成146家鄉鎮(街道)社工站。金華市民政局始終堅持聚焦民政主要職責,著力解決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全市投入建設與運營資金5100多萬元,累計服務超30萬人次,入戶走訪2萬余戶,組織各類活動超3000場,鏈接慈善等社會資源款物價值合計超800萬元。

  2023年以來,隨著全市鄉鎮(街道)社工站步入全面運營與高質量發展的新階段,制度體系、經費保障、人才提升等新形勢、新問題,對社工站及一線社會工作者提出了新要求。基於金華市社工站建設、管理與服務的成功實踐經驗,金華市開展鄉鎮(街道)社工站地方標准制定工作。經多方論証、征求意見與評審,最終形成標准報批稿及其編制說明,並於1月發布。

  據介紹,本次金華市社工站地方標准的編制與發布,充分提煉了金華市的先進經驗與地方特色。通過引入標准化理念,進一步提升全市鄉鎮(街道)社工站建設與運營機制,助力一線社工的專業服務提質增效。

(責編:孫鵬、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