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這項被譽為中國國際象棋“冠軍搖籃”的賽事在杭舉行

奚源、何文靜、盧泓佚
2024年02月20日13:37 | 來源:杭州日報
小字號

  2月16日至21日,2024年全國國際象棋青少年錦標賽(個人)暨第29屆“李成智杯”全國少年兒童冠軍賽(丁組/8歲組)在杭州舉行,來自全國各地的655名小棋手齊聚杭州,角逐兩個組別的四枚金牌。

  “李成智杯”是以新加坡著名愛國華僑李成智先生名字命名的賽事,1993年首次舉辦,是國內規模最大、水平最高的青少年兒童國際象棋賽事。男子世界冠軍丁立人、女子世界冠軍居文君少年時代都曾多次參賽並奪冠,該賽事也被譽為中國國際象棋的“冠軍搖籃”。

  本次賽事丁組男子組、女子組分別有255名、127名參賽棋手,8歲男子組、女子組分別有205名、68名參賽棋手。比賽共11輪,2月16日至20日每日上下午各進行一輪比賽,2月21日上午進行最后一輪角逐。每輪棋每方60分鐘,每步棋加30秒。

  據悉,目前每年在杭州舉辦的各類國際象棋賽事活動超過50場,杭州市國際象棋項目智力運動共建學校已經突破200所,項目的群眾基礎日漸深厚。

(責編:孫鵬、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