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女孩案板下学习一个月 网友:孩子,你努力的样子真美

2020年05月08日14:17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5月7日,一张小女孩在父母卤菜店案板下上网课的照片火遍了全网。这位被网友们誉为“案板上是生活,案板下是希望”的“希望女孩”叫柯恩雅,今年7岁,上小学一年级。虽然她目前生活在湖北五峰渔洋关镇,实际还是个温州娃,他的父亲柯友罗是温州洞头人,两年前还带小恩雅回过温州。

七龄童案板下上网课 被家访老师发现转发

市场里一间简单的卤菜店内,铁皮案板上摆放着卤菜、烤鸭等菜品,案板下两侧堆着部分物料,蜷坐在中间用一台旧笔记本电脑专心上网的女孩,就是柯恩雅,今年7岁。

小恩雅母亲赵玮玮表示,女儿坚持这样上网课差不多已经有一个月了,由于案板下空间狭窄,女儿有时猛一抬头还会被撞到,但小恩雅并没有太多怨言。

赵玮玮说,她和丈夫老柯之所以让女儿在案板下上网课,也是不得已而为之。“受疫情影响,店铺4月初才恢复营业,我和老柯要忙于打点,孩子一个人在家学习不放心,于是便用了这个法子。”

近日,柯恩雅的班主任老师在家访过程中偶然发现了这一幕,深受感动,叫来朋友拍下小恩雅认真学习的照片,之后众多网友们见到后纷纷转载。

不少顾客来看“小明星” 希望激励孩子努力学习

小恩雅的事迹经媒体广泛报道传开后,感动了无数人,点赞量超百万。

在“线上”,有网友留言表示“案板上是生活,案板下是希望”“孩子,你努力学习的样子真美”,更有网友评论“懂得努力又懂事的孩子,未来可期”“任何一份坚持都不会被轻易辜负”。在“线下”,从5月7日下午开始,不少进入市场的顾客也都会特意跑来卤菜店,想见见柯恩雅这个“小明星”。

赵玮玮说,她也没想到女儿会意外“走红”。但小恩雅似乎还不太清楚状况,5月7日下午依旧是老样子,蜷坐在案板下写作业,见到来客会礼貌地抬头和他们挥挥手。

“被关注、被点赞是好事,也是在无意间传播了正能量,但不希望她正常的学习生活受到干扰,希望她能以此为动力,继续努力学习。”赵玮玮说。

赵玮玮说,她是湖北当地人,老柯是洞头人,他们在当地经营的卤菜店也主推温州卤菜。但由于他们常年工作生活在湖北,只是在两年前的春节带女儿回过一次洞头。不过,那次带她品尝了温州的美食,看过了洞头美丽的海岛,玩得很开心。

“以后有机会,我们还是希望多带她回温州走走看看,这样也有利于增长她的见识和阅历,更有助于她更好地成长。”(李庭、王丽玮)

(责编:王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