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上半年全市市场主体多项指标浙江省第一

罗奕

2020年07月23日10:23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上半年我市市场主体多项指标全省第一

记者昨(7月22日)从金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截至6月底,全市市场主体总量117.13万户,注册资本(金)15896.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7.12%、22.4%。市场主体总量位居全省第二。全市实有企业37.08万户,企业总量同比增幅25.2%,增幅居全省第一,是今年上半年省内唯一存量企业增幅超过20%的地区。全市实有个体工商户79.6万户,个体户总量同比增长14.07%,高于全省平均增长率1.51个百分点。目前,金华市存量个体户增幅已连续70个月超过10%,为全省唯一。

此外,金华市市场主体增量增幅领跑全省。其中,全市新增市场主体13.66万户,新增市场主体数量全省第一;新增个体工商户9.06万户,增量居全省第一;新增企业4.59万户,户数增幅12.64%,居全省第二。

今年上半年,市场监管系统大力推行“马上办”“钉钉审”等服务模式,在全省率先开启企业开办“智能登记”改革,持续提升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1—6月,市场主体各项数据稳中有进,多项指标数据位列全省第一,有力推动了金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上半年,在抗击疫情和抵御经济下行的双重压力下,金华市市场主体保持了稳定增长,市场主体总体平稳,体现出一定的应变能力,“保市场主体”目标初步实现。其中,市场主体类型不断优化升级,企业占比、新设公司制企业占比、股份公司数量均有所增长,“个转企”增量居全省第二;外资、外贸市场主体基本盘稳定,外资企业总量、新增量均居全省前列,新增外资企业主要来源于中东和北非地区,外贸类市场主体新增1.12万户,是去年同期的2.3倍;“金华智造”总量扩容,不仅制造业企业放量增长,企业科技含量也有所提升,上半年新增各类科技(技术)研发、系统开发类企业7092家,比去年同期有所增长。疫情发生以来,金华市制造业企业更加注重技术研发、技术创新,以适应激烈的市场竞争。在上半年新增的企业中,兼有“生产”和“研发”经营范围的企业数是去年同期的两倍。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