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警示教育“進村入戶”

寧波海曙舉辦身邊的村社干部 案例巡回展

董小芳、張姍姍

2020年09月18日08:28  來源:寧波日報
 
原標題:讓警示教育“進村入戶”海曙舉辦身邊的村社干部 案例巡回展

“看到昔日的同事成了展板上的反面案例,心情很復雜,今后一定要嚴於律己,增強法紀意識。”近日,寧波海曙區“清廉教育村社行”主題巡展來到古林鎮,看著“身邊的村干部”的案例,不少村干部深受觸動。

據悉,這場“清廉教育村社行”主題巡展緊扣村社干部群體,瞄准群眾身邊腐敗問題和不正之風,選取近3年來查處的34起村社干部違紀違法典型案例,由海曙區紀委監委搭台,在全區17個鎮鄉(街道)巡回展出。同時結合各鎮鄉(街道)實際,運用草根宣講員講解、法紀大篷車、漫說違紀等因地制宜的載體,直接“進村入戶”,教育警醒村干部正確行使手中權力。

“近年來在經濟快速發展的同時,群眾反映村社干部問題的信訪舉報居高不下,一些村社干部在征地拆遷補償、工程項目建設過程中,因優親厚友、以權謀私、貪佔冒領而被處分,甚至被判刑,教訓十分深刻。”海曙區紀委監委主要負責人表示,開展“清廉教育村社行”主題巡展,警示一批,教育一片,著力夯實鄉村治理這個根基,加強村級權力的監督。

為強化警示效果,巡展板塊細分違反政治紀律和組織紀律、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農村集體“三資”領域問題、違反社會公序良俗四大類。

據統計,截至目前,海曙區17個鎮鄉(街道)1200余名村社黨員、干部參觀了巡展。

(責編:郭揚、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