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永康成立“公益先鋒”黨建聯盟

章陳波

2021年03月10日08:37  來源:金華新聞網
 
原標題:永康成立“公益先鋒”黨建聯盟

近日,浙江永康市成立“公益先鋒”黨建聯盟,旨在加強公益組織黨建,將社會組織串聯成線,拓寬“黨建+公益”覆蓋面,延長永康紅色公益服務鏈,讓共產黨員的先進性與社會組織的公益性有機結合,打響“公益先鋒”黨建品牌。

據了解,永康市“公益先鋒”黨建聯盟屬於功能型黨組織,隸屬於永康市委兩新工委。聯盟由慈善組織、志願服務、應急救援三個團組構成,將搭建社會組織黨群服務中心服務平台,永康市各機關單位參與聯盟共建。通過黨建聯盟統籌謀劃黨建工作,整合使用黨建資源,共同開展黨建活動,實現組織效能最大化、資源配置最優化、培育管理最佳化、工作成本最低化和力量配備最強化的黨建工作模式,為永康市公益組織壯大、慈善事業發展、基層社會治理提供了堅強的組織保障。

聯盟首批成員單位共有12家公益組織,其中有9家公益組織已建設黨支部。通過打造“五星三強”“紅旗支部”兩新黨組織,幫帶結對社會組織做好黨建工作,指導有條件的社會組織盡快成立黨組織,推動黨組織覆蓋。在公益服務的同時,不斷吸收其他各類社會組織加入黨建聯盟,將黨建工作與公益服務有機結合,擴展公益領域,延伸公益觸手,推動成員單位黨建融合,形成社會組織黨建塊狀聚力。

(責編:王麗瑋、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