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跃旗在县(市、区)委书记相关工作述职评议会上强调

以高质量党建为新时代新垦荒提供有力保障

陈巍

2020年01月20日10:22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以高质量党建 为新时代新垦荒提供有力保障

1月19日,台州召开县(市、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党管意识形态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市委书记李跃旗在会上强调,新时代新垦荒离不开高质量党建的有力保障。要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引领,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充分发挥党在各项事业中的领导核心作用,进一步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省委人才办专职副主任、省委组织部人才办主任张旭明和市领导芮宏、叶海燕、吕志良、周厚江、徐仁标等出席会议。

在听取各县(市、区)委、集聚区(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述职后,李跃旗一一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开展抓基层党建、党管意识形态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既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提高党委书记履职意识、推动主体责任落实的重要机制。从述职情况来看,各位书记旗帜鲜明抓党建、从严从实抓党建,把党建作为最大政绩、第一责任,真正把主体责任落到了实处。

李跃旗强调,各级党委(党组)特别是“一把手”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抓好基层党建、党管意识形态和人才工作。要突出政治标准抓政治建设,自觉当好绝对忠诚的表率,严明政治纪律,突出政治功能,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力、思想引导力和群众组织力。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教育引导广大人才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在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中发挥自身价值。要突出真抓严管抓责任落实,按照市委“五严”要求,在基层党建工作上强化“一把手”直接主抓,在党管意识形态上做到“三带头、三亲自”,在人才工作上坚持“一把手”抓“第一资源”。要突出实绩实效抓服务大局,坚持以党建为发展聚力,围绕“四问”深化解放思想,常态化开展“三服务”,把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人才工作的发力点,汇聚深化“两抓”年、打赢翻身仗、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的强大合力。要突出固本强基抓质量提升,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层基础,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管理,健全完善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凝聚加快发展强大正能量,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加大人才招引和高能级人才平台建设力度,以问题整改带动工作提升。

张旭明对台州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要高标准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把舵领航。要高水平推进组织力提升工程,为省域治理现代化夯实基层基础。要高质量营造人才发展生态,为创新强省、人才强省建设提供支撑。要高要求推进责任落实,为大抓基层、大兴人才营造浓厚氛围。

会议还进行了现场评议。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