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首善之区建设选优配强村社“领头雁”

朱弼瑜

2020年05月14日09:44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为首善之区建设选优配强村社“领头雁”

嘉兴南湖区村社组织换届工作即将开始,昨天(5月13日)下午南湖区召开了村社换届准备工作推进会,区委组织部汇报了这项工作的准备情况,11个镇(街道)分别交流了前期准备工作开展情况和计划。会议贯彻了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对村社组织换届准备工作进行了部署。区领导朱苗、周小明、蔡立新、俞海福出席会议。

南湖区从年初就开始了村社区组织换届的准备工作,本次换届,村和社区党的委员会、总支部委员会、支部委员会,以及村民委员会、居民委员会每届任期将从3年改为5年;而村党组织书记从本届开始将通过法定程序同时担任村民委员会主任和村集体经济组织、合作经济组织负责人,而社区“领头雁”也将在此轮换届中全面实行“一肩挑”。区委书记朱苗对全区村社区组织换届准备工作情况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抓好村社组织换届准备工作,必须提高站位,认清形势,把握重点,压实责任,上下齐心,通力协作,全力以赴抓好村社换届准备工作。

朱苗强调,本轮村社组织换届,是事关全局、关乎长远的一次换届,必须深刻认识本轮换届的重要性、复杂性和政策性,全面分析掌握各类情况,注重依法依规办事,选优配强村级组织班子。

朱苗要求,各镇、街道和相关部门要把村社换届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全面加强领导,坚决扛起责任,合力做好换届各项准备工作。各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要压实责任、靠前指挥,要讲究方法、有序推进,突出重点、攻坚克难,打好村社换届“主动战”。

朱苗指出,全区上下必须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要加强工作统筹,严肃换届纪律,营造舆论氛围。要通过本轮村社干部换届提升整体干部队伍素质,为全区抢抓发展机遇、打造“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之首善之区夯实基层基础,以良好的村社“带头人”形象喜迎建党百年。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