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警示教育“进村入户”

宁波海曙举办身边的村社干部 案例巡回展

董小芳、张姗姗

2020年09月18日08:28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让警示教育“进村入户”海曙举办身边的村社干部 案例巡回展

“看到昔日的同事成了展板上的反面案例,心情很复杂,今后一定要严于律己,增强法纪意识。”近日,宁波海曙区“清廉教育村社行”主题巡展来到古林镇,看着“身边的村干部”的案例,不少村干部深受触动。

据悉,这场“清廉教育村社行”主题巡展紧扣村社干部群体,瞄准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选取近3年来查处的34起村社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由海曙区纪委监委搭台,在全区17个镇乡(街道)巡回展出。同时结合各镇乡(街道)实际,运用草根宣讲员讲解、法纪大篷车、漫说违纪等因地制宜的载体,直接“进村入户”,教育警醒村干部正确行使手中权力。

“近年来在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群众反映村社干部问题的信访举报居高不下,一些村社干部在征地拆迁补偿、工程项目建设过程中,因优亲厚友、以权谋私、贪占冒领而被处分,甚至被判刑,教训十分深刻。”海曙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开展“清廉教育村社行”主题巡展,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着力夯实乡村治理这个根基,加强村级权力的监督。

为强化警示效果,巡展板块细分违反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农村集体“三资”领域问题、违反社会公序良俗四大类。

据统计,截至目前,海曙区17个镇乡(街道)1200余名村社党员、干部参观了巡展。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