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福全街道多举措聚焦干部素质提升

缺什么补什么 打造纪监铁军

潘琼英

2020年09月18日09:10  来源:绍兴日报
 
原标题:缺什么补什么 打造纪监铁军

“我从事村监会工作几十年了,这次最深的感受是个‘新’字——新要求、新突破、新收获,给了自己一个学习充电和重新审视工作的机会。”近日,在村级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提升会上,绍兴柯桥五洋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金国贤说。

为提升村级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能力,更好地发挥基层“末梢监督”的探头作用,福全街道纪工委在深化全员培训的基础上,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分门别类设置培训课程。“培训既讲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又讲案例实际操作,既讲监督对象特征,也讲开展日常监督方式方法。”街道纪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此举较好地解决了培训大而化之、针对性有效性不强的问题,强化了大家的纪法思维、程序意识。”

据悉,街道纪工委多举措聚焦干部素质提升,不仅开设了清风学堂、纪检干部读书会等学习平台,还推出了导师帮带、上挂下派等学习制度,着力打造一支在格局、素质、能力、作风等方面与“重要窗口”相适应的纪检监察铁军。除此之外,街道纪工委还围绕街道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监督执纪职能,对垃圾分类、三资管理、“六稳六保”等重点工作进行专项督查,确保重点工作依法依规有序推进。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