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将至 宁波市直机关集中督查纠“四风”

董小芳

2020年09月29日08:24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双节将至市直机关集中督查纠“四风”

中秋、国庆双节临近,市直机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如何?一线窗口服务群众情况如何?食堂餐厅落实“光盘行动”成效如何?昨日(9月28日),按照宁波市纪委市监委部署要求,市委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牵头,在市直机关展开节前纠治“四风”集中督查。

“您来这里办理什么业务?”“还顺利吗?”“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态度怎么样?”“您觉得还有哪些需要改进?”昨日上午9时20分,检查组来到市行政服务中心,通过现场查看、问询群众、亲身体验等方式,围绕机关行政服务窗口效能等情况展开检查。

与此同时,在市交通局,另一组检查人员围绕是否存在违规收送礼品、发放福利等情况展开检查,并就前段时间的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专项督查展开“回头看”。“是否会进行适度取餐的提醒”“现在厨余垃圾产生情况如何”……检查组工作人员一丝不苟、详细督查询问。

据悉,此次集中督查兵分两路,主要聚焦四个方面展开,包括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专项督查“回头看”、违规收送礼品违规发放福利问题检查,机关行政服务窗口效能检查,公车私用、私车“公养”问题检查以及节日值班在位情况检查等。

同时,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下发通知,要求市直机关各部门(单位)自23日起,围绕是否存在不符合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要求的情况,是否存在党员干部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和土特产、违规发放津补贴和福利、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情况,是否存在党员干部违规出入私人会所、参与“一桌餐”的行为,是否存在对社会群众服务态度差,办事拖拉、推托等现象,展开自查自纠。

对于发现的问题,各检查组都予以现场指正,并提出意见建议,督促整改落实。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