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社换届“十严禁”“十不准” 宁波市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

黄合

2020年09月29日08:25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村社换届“十严禁”“十不准”我市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

记者前日(9月27日)从宁波市村社换届工作领导小组了解到,经过数个月的试点,村社换届即将全面启动。

此次换届,正值村社组织任期调整的分界期、“一肩挑”的全面实践期、行政村规模调整的融合期,艰巨性复杂性前所未有,群众关切、社会关注。

对此,宁波市严格按照村社换届纪律“十严禁”“十不准”的要求,把严肃换届纪律放在突出位置,从试点开始就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贯穿整个换届过程。同时,宁波市还设立了村社换届期间信访举报专用电话,可以拨打89385990或者89292501反映问题。

据了解,凡违反“十严禁”“十不准”行为,造成不良影响的,一经查实,选举前一律取消候选人(自荐人)资格,当选的宣布其当选无效;对查实的违纪违法问题按照情节轻重,分别给予相应的党纪政务处分或组织处理,对涉嫌违法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同时,对换届选举中惩治违纪违法行为不力、整治不正之风不力,影响换届选举风气并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