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领导调研街道社区组织换届工作

罗晓君

2020年10月21日08:57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市领导调研街道社区组织换届工作

10月20日下午,嘉兴市委常委、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利众带队到塘汇街道新禾家苑社区,专题调研指导社区组织换届工作,推动省、市、区有关社区组织换届工作会议精神在基层的再贯彻、再落实。他强调,要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形成合力,全程全面高质量推进嘉兴经开区社区组织换届工作,为建设“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的先行区提供强有力的基层基础支撑。

陈利众听取了塘汇街道、新禾家苑社区组织换届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此次换届的开展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并对街道、社区前一阶段充分的准备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塘汇街道按照区党工委的统一部署,领导重视、发动深入、准备充分、工作主动,换届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实现了社区组织换届工作的良好开局。近年来,新禾家苑社区在社区环境改善、回应百姓诉求、协调社会矛盾、干部作风转变、履职能力提升上取得了实打实的业绩,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赢得了老百姓的满意、拥护和支持。这充分反映出社区干部作风认真务实、工作一心为民,也为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社区组织换届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此次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在前期做了大量扎实有效工作的基础上,就如何进一步把工作做实做细,确保社区组织换届全程高质量、全面高质量,陈利众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思想要再重视。这次村社组织换届,是党中央抓基层打基础的头等大事,面临“一肩挑”“三改五”等重大变化,也面临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考验,同时即将迎来建党百年,老百姓对此次村社组织换届有着更高的关注和期待。要充分认识这次换届是全面筑牢“重要窗口”建设基石、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提升全区基层干部队伍能力需要的重要意义。二是标杆要再拔高。换届选举要紧紧围绕“五好两确保”总体目标和“五最”要求,切实把符合“六个一”标准的优秀人员选拔到社区干部队伍中来,坚持“人选与发展挂钩、能力与事业匹配、作风与职责适应”原则,努力实现社区组织结构优化、人员年龄年轻化、学历能力进一步提升,确保街道、社区全程全面高质量推进换届工作。三是工作要再做细。社区组织换届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过程长、程序多、要求高,街道、社区要协同作战,全力做到精准摸清底数、宣传发动深透、把握时间节点、程序严格到位,确保平稳有序。四是领导要再强化。街道党工委要肩负起社区组织换届的领导责任和主体责任,领导班子要落实好包联指导的责任和职责;区社区组织换届办要全过程加强对街道、社区换届工作的领导和指导;纪检等部门要联动协作,实时监测涉选舆情,时刻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为全区如期交出社区组织换届大考高分答卷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