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民政系统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张慧莲

2020年11月19日09:13  来源:湖州日报
 
原标题:全市民政系统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昨天(11月18日)下午,湖州市民政系统暨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徐仲仪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夏坚定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湖州市民政系统各级党组织主动担当、扎实履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在民生保障、基层治理、公共服务、改革创新等方面为全市人民群众办了大量实事、好事和善事,交出了一份民政高分报表。

会议强调,全市民政系统要聚焦政治统领、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党对民政事业的全面领导,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第一品质”,筑牢民政事业发展思想之基,提升民政发展“凝聚力”。要聚焦队伍建设、突出担当担责,进一步扩大人才矩阵,引育一批社会组织和人才参与到社会救助、社会服务等事业中,提升干事创业“战斗力”。要聚焦“两个覆盖”、把牢发展方向,通过“行业管理+属地管理+兜底管理”,形成“条块结合、纵横交错”的社会组织党建管理网络,提升社会组织“向心力”。要聚焦党建引领、强化“三社联动”,推动形成党的领导有力、多方主体参与、政社良性互动、活力竞相迸发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提升基层治理“协同力”。

会议要求,民政部门要秉承“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以创建模范机关为抓手,以打造“忠实为民民政”“智慧效能民政”“善治有为民政”“阳光清廉民政”为目标,转作风、提效能、优服务,以实打实的成效赢得群众口碑、社会认可。要以落实市委、市政府出台的“湖州民政28条”为工作主线,围绕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五大体系”,谋划新招式、新打法,推动湖州民政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全面展示幸福民生的“湖州水平”。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