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南湖区举行第二届若尔盖羊肉节

许冰洲

2020年12月10日08:33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南湖区举行第二届若尔盖羊肉节

眼下天气渐冷,又到了羊肉飘香的季节。昨天(12月9日)下午,嘉兴南湖区第二届若尔盖羊肉节暨禾城藏羊宴厨艺大赛在嘉兴月河客栈举行,来自青藏高原的藏绵羊肉,成就南湖边的一道独特美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明良,区政协副主席许立等出席活动。

此次若尔盖羊肉节活动由南湖区人民政府、若尔盖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主题是“品味藏羊宴、助力若尔盖”。厨艺大赛上,来自区餐饮行业协会16家成员单位的大厨以若尔盖藏羊肉为食材,制作美味佳肴,展示羊肉美食,比拼厨艺。同时,大赛还邀请了6位评委嘉宾品尝点评,现场打分,评出了5个特金奖。

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中,南湖区结对四川省阿坝州若尔盖县,近年来取得了丰硕成果。若尔盖县地处青藏高原东北边缘,是四川省重要的羊肉生产基地,若尔盖县藏系绵羊是我国三大原始绵羊品种之一。去年,南湖区就举办了南湖—若尔盖羊肉节系列活动,通过消费扶贫来推广优质的若尔盖羊肉,助力当地农户增收致富。区餐饮行业协会会员单位赴若尔盖,集中采购了百万元若尔盖藏绵羊肉,把若尔盖藏绵羊肉带到了南湖,让广大消费者品尝到了高原美味。

今年是区餐饮行业协会第二年参与若尔盖扶贫工作,以助推消费扶贫、推广若尔盖羊肉为重点,助力实现贫困村企稳定增收,不断提升贫困村“造血”功能,实现精准帮扶。此次在短短一周时间内,一共有20多家爱心企业定购了4吨多羊肉。

今年,南湖区再次举办若尔盖羊肉节暨禾城藏羊宴厨艺大赛,这也是南湖区“3+X”消费节和金秋购物节主体活动之一。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羊肉节拉动餐饮消费,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消费氛围,促进餐饮市场全面复苏。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服务业带来的冲击,从今年初开始,南湖区就坚持采取多种措施、出台相关政策,鼓励企业积极应对疫情给消费市场带来的冲击影响,让利消费者,促消费、扩内需、稳增长,促进服务业恢复增长。

为重新激发市场热情,掀起市民购物消费热潮,连锁带动经济复苏,从5月起,南湖区推出了“3+X”消费节系列活动,包括“六六”汽车消费节、网络云购节、金秋购物节3大主题活动,精心策划了涵盖11个主体和36个行业的系列消费活动,做到了“一街一特色、一月一主题、一行一高潮”,营造了浓厚的促消费氛围。

6月,南湖区开展了“六六”汽车消费节,区政府出资全力支持,近50家汽车经销商参与,加大促销力度,让利消费者。9月,南湖区又开展了金秋购物节,包括“南湖购”“南湖味”“南湖游”“南湖夜”等板块,具体有南湖商家大联欢活动、文旅金十月活动、“南湖印记”文旅体验师活动、南湖零售夜市、主播悠享南湖夜间经济等活动,集聚各方资源,提振消费信心,引领居民消费结构升级。

(责编:王萧萧、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