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7个村入围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

孙吉晶

2020年01月02日08:14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我市7个村入围 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

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农业农村部等5部门近日公布了99个全国乡村治理示范乡镇和998个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名单。宁波有7个村入围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

这7个村分别是,海曙区高桥镇民乐村、北仑区白峰街道小门村、奉化区萧王庙街道滕头村、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慈溪市崇寿镇傅家路村、宁海县岔路镇下畈村和象山县涂茨镇旭拱岙村。

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是乡村治理的引领力量,将为乡村有效治理提供不同的模式和样板,并充分发挥示范辐射带动作用,以点带面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建设。据了解,示范村今后将着力加强村党组织建设,不断强化村党组织对村各类组织和各项工作的领导,健全民主管理制度,规范完善村规民约,创新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增强干部群众法律意识,大力弘扬文化道德新风,促进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更加完善。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