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多地市民登高望远喜迎新年

杨敏

2020年01月02日08:40  来源:丽水日报
 
原标题:我市多地市民 登高望远喜迎新年

登山庆元旦,望远迎新年。昨日(1月1日),丽水多地市民以徒步登高的方式,表达对新年的美好憧憬。

在市区白云森林公园,2020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丽水站)吸引了1000多名登山爱好者。市民王桂梅是白云山的“常客”:“白云山上风景好,空气好,新年第一天来登高,一整年都会顺顺利利。”

市长跑协会、市国际体育舞蹈协会等团体,也组织了各自的成员组团前来,今年一群“儿童团”成了全场最引人注目的人群,他们是来自囿山小学203班的孩子和他们的家长,班级的家委会一致决定,在元旦这天带着孩子们前来白云山登高。“我们想让孩子们一起来感受新年氛围,新的一年里更有精气神。”家长余先生说。

“在新年第一天登高,预示着大家新一年里的学习、工作、生活都能够节节高。”市体育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016年开始,新年登高健身大会成为了丽水的传统体育赛事活动。

在庆元,一群由户外登山爱好者组成的登山团,也相约登上了县域海拔1400多米的西坑尖,“我们几乎每周都有组织活动,大家很早就计划元旦的活动了,就想爬得高一点。”成员张成武告诉记者,每年元旦登高,已经成为了大家的一种传统,借这个机会表达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祝福祖国日益繁荣昌盛。

在缙云,大洋山成了不少人新年登高的首选。虽然当天气温偏低,山顶上还有阵阵冷风,但这丝毫减少不了大家的热情。成功登顶的市民钭先生说,登山能够强健人的身体和意志,期待在新的一年里以健康的体魄“奔跑”,在工作中取得更多更好的业绩。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