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启动科技创新“836”计划 打造全域创新发展联动新格局

周大正

2020年01月06日08:56  来源:温州网
 
原标题:温州市启动科技创新“836”计划 打造全域创新发展联动新格局

记者日前从温州市科技局会议上获悉,温州启动实施科技创新“836”计划,发力构筑温州全域创新发展联动新格局,强化科技创新引领作用,加速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透露,2020年全市科技系统将以“一区一廊”为全市科技创新发展主平台,着力打造“高端要素集聚在自创区、科技孵化在大走廊、成果溢出在全市域”的创新发展联动新格局。

据介绍,科技创新“836”计划中的“8”是指深入实施温州国家自创区八大专项攻坚行动,完善自创区建设推进倒逼机制和工作进展晾晒通报机制。实施高新区“进等升位”新超越计划,以省级以上高新区为建设主体,加快补短赶超。提质打造十大高能级创新平台,深化推进十大突破性改革举措,提升两大主导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高新技术产业投资等十大关键性科技指标。

科技创新“836”计划中的“3”是指奋力打好环大罗山科创走廊建设“三大会战”。实施环大罗山科创走廊三年行动计划,聚焦“两带六园”,启动重点区块建设、交通路网建设、环境提升工程“三大会战”。

科技创新“836”计划中的“6”是指全面启动实施科技创新“六大工程”,实施科技体制改革工程、创新主体壮大工程、创新研发引领工程、科技开放合作工程、科技服务提升工程、党建引领创新工程。

2019年温州科技工作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为高质量建设主战场,科技创新对产业创新、社会发展的引领作用持续增强。去年1-11月,全市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增速达到25.7%。规上工业研发费用增长22.4%,规上工业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的2.69%,全省第一。

(责编:张帆、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