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首家“智慧化预防接种门诊”落户长兴

张慧莲、陈虹

2020年01月12日09:15  来源:湖州日报
 
原标题:全市首家“智慧化预防接种门诊”落户长兴

  湖州长兴县吕山乡预防接种门诊日前正式启用了“浙江省疫苗和预防接种综合管理信息系统”,成为湖州市首个“智慧化预防接种门诊”试点单位。

  据悉,这次上线的新系统改变了以往多系统“孤岛”管理模式,将疫苗采购、调拨和预防接种服务有效整合,通过运用“互联网+免疫规划”模式,数字化如实记录疫苗生产、流通、接种全过程,特别是在登记、预检、接种等重点环节全面实现了无纸化操作,实现接种全过程可追溯、可核查,避免接种差错事故的发生,使预防接种更透明,大大提高了群众的认同感和获得感。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的实施,长兴县启动预防接种信息化建设升级改造项目,县财政局加大经费保障,县卫生健康局利用信息化手段,大力推动智慧化预防接种门诊建设,让群众接种疫苗更安全、更放心、更明白。“今年3月前,全县18家儿童预防接种门诊将全部完成系统升级,‘智慧化预防接种’实现全覆盖。”长兴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科副科长董晓晓表示。

(责编:张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