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开化县精准服务暖企心

胡卓姗

2020年01月13日09:19  来源:衢州日报
 
原标题:开化县精准服务暖企心

“速度快,效率高,态度好,办法多!”1月6日,在浙江华保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新厂房前,董事长余永松对开化县深入开展的“三服务”活动赞不绝口,“原先新厂房综合验收需要半年到一年的时间,现在通过各部门的精准服务,短短一个月内就基本办好,为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更增强了我们发展的信心。”

浙江华保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位于衢州开化县华埠镇,是七一电力器材有限责任公司新成立的子公司,专业研制复合绝缘子及绝缘芯棒。今年3月,该公司计划参与国家电网招投标项目,其中必需的新厂房不动产证成为横亘在企业发展面前的大难题。“项目已经投入5000万元,年产值有望达到5亿元。对于我们企业来说,如果因为资质的问题无法参与招投标,我们将失去一次非常关键的商机。”余永松说。

企有所呼,我有所应。在“深化‘三服务’、助推开门红”活动中,县委主要领导多次来到“七一电器”,了解企业所需所想,并形成“问题清单”,破解企业痛点难点。“各部门各单位要树立起‘企业吹哨、部门报到’的服务理念,主动为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实际困难。”在县领导的领衔督办下,相关乡镇部门积极对接,主动协调服务,带领企业跑出“加速度”。

在一场为“七一电器”解决实际需求的专题协调会上,基础设施配套问题、新厂房综合验收问题、交通隐患整改问题、发展空间制约受限问题等被各单位现场“认领”。领走问题后,作为属地管理部门,华埠镇第一时间联系相关验收单位,确定时间统一到场,为企业缩短验收周期。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等验收部门也第一时间进行了现场踏勘,查找核实问题,给出整改方案,帮助企业验收加速。如今,新厂房综合验收基本完成,不动产证即将办好,为企业后续发展搭建了桥梁。

“新设备年底前将进厂布置,计划2月进行安装调试,3月正式生产,预计年利润将达到8000万元以上。”在崭新的厂房前,余永松的笑脸如冬日暖阳般温暖。

(责编:祝舒铭、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