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好四问 勇创首位

台州:椒江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王健镕

2020年01月14日08:47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原标题:答好四问 勇创首位——椒江即日起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1月13日晚,在台州市椒江区委常委会上,经区委研究决定,即日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开展“答好四问、勇创首位”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这是该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和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全会和市、区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

  本次大讨论活动坚持问题导向、以上率下、从严从实。针对“四问”,该区分别要求以高水平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核心区为目标,秉持“改革勇攀第一峰、竞争勇夺第一名、工作勇创第一流”的首位精神,重点围绕深化改革创新展开讨论;以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着力稳企业稳增长,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建设城市、服务、智造、人才“四大核心区”,重点围绕提升服务效能展开讨论;以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抓开放融合,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为目标,审视“挑战密集期、黄金机遇期、转型关键期”,重点围绕牢记嘱托扛使命勇担当展开讨论;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回应50多万椒江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目标,实现“全面小康高水平做足、美丽新府城品质做优、区域治理现代化做强”,重点围绕补短板强弱项展开讨论。

  该活动自1月中旬开始到3月中旬基本结束,分为讨论宣传、实践整改、总结巩固三个阶段进行。该区坚持将“行动在前、示范在前、引领在前、推动在前、落实在前”的要求贯穿活动始终,各镇(街道)、各部门按照统一部署,制定大讨论活动的计划,全面学习动员,广泛开展讨论,实现每个支部、每个党员全覆盖。该区还坚持带着问题对标、迎着问题求解、对着问题整改,通过组织到先进地区和标杆县市学习调研,以“走出椒江看椒江”的高站位、大眼界看待问题,把前期交流讨论的成果转化为抓铁留痕的具体举措,真正做到领会“四问”内涵,领悟“四问”实质,突出“四问”解答。

  为保证活动落地见效,该区将梳理提炼活动中的好做法、好经验,转化为一系列符合实际的措施和政策,汇编成果,为高水平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核心区加强制度供给。

(责编:王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