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浙江省两会】·两会之声

浙江省政协委员段会龙:加强人口老龄化应对 建设省域慢病管理体系

2020年01月14日17:32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4日17:32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0条新闻

【委员名片】段会龙:省政协常委、民革浙江省委会副主委、浙江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教授

2019年7月,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牵头制定的《健康中国行动计划(2019-2030)》正式颁布,围绕疾病预防和健康促进两大核心,开展15个重大专项行动。为深入推进慢病防治,浙江省也相继出台了《健康浙江2030行动纲要》、《浙江省防治慢性病中长期规划(2017—2025年)》、《浙江省老龄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等文件,相关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

“虽然国家和各级政府高度重视,然而慢病防治面临的问题却依然严峻。”如何应对社会老龄化与慢病防治问题,浙江省政协委员段会龙提出了三点建议:首先,建议政府部门出台相关措施,健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内在激励机制与外部支撑体系,鼓励基层医疗机构全科医生深度参与慢病管理服务;其次,加大力度支持和鼓励健康和慢病管理、人口老龄化应对等方面的科技创新;第三,鼓励多方共同参与,创新可推广复制的慢病管理服务模式,壮大健康和慢病管理产业。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