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吴越舞集”本土原创作品专场舞动杭城

2020年01月15日13:15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1月14日晚,“浙里有艺 梦想花开”——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吴越舞集”本土原创作品专场在杭州剧院上演。此次演出是浙艺入选教育部、财政部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高水平专业建设计划(即“双高计划”)名单后面向社会的首次亮相。

浙艺“吴越舞集”本土原创作品专场是2020浙江省属院团新年演出季项目之一,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承办。

演出分为序、上、中、下和尾声5个篇章。从“浙”里艺梦初萌到“浙”里诗情悠长、“浙”里文脉相承、“浙”里风光独好”,最后以“浙”里红船引航结尾,整场演出以浙江山水和浙江文化为主线,勾勒出文化浙江的人文底蕴、浙艺桃李的浪漫情怀。近100分钟的舞蹈,全程高能,让人目不暇接,赢得现场观众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

演出主创团队介绍,这是历年来浙江本土元素最为丰富的一次舞蹈演出,这厢莲鼓越歌破水弄舟,那厢畲家女儿前溪弄影,既有乡音、有民宿,更有历史、有情思,让人如痴如醉、心驰神往。

“这既是我校向浙江人民的一次汇报,展现浙艺坚定文化自信、响应‘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号召、植根中华文化、立足本土原创、补齐编创短板、加强人才培养、强化师资队伍取得的最新成果,更是浙江舞蹈的一次青春献礼,220多位浙艺师生以多元舞蹈语汇,讲述精彩中国故事,礼赞新时代,颂扬新征程,为即将到来的建党99周年献礼!”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王玲瑛)

(责编:张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