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吴兴畅通项目企业新年成长路径

吉昌昌

2020年01月15日09:20  来源:湖州日报
 
原标题:吴兴畅通项目企业新年成长路径

“过去的一年,是集团化险为夷、转危为安的一年。”日前,丝绸之路集团董事长凌兰芳对市、区两级政府的帮助表示感谢。而此时在湖州吴兴区,当地干部又在为推进“丝绸之路”的新型墙材项目紧张忙碌着。

原来,项目选址地内有一个小山包,按照国家规定,里面的2万立方米矿产需要公开招标进行出让。“如果按照正常程序至少需要半年左右的时间,但这势必会阻碍项目的推进。”区发改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说,现在他们与自然资源和规划、生态环境等部门正在进行协调,争取在近期内完成矿石出让和土地平整,让项目尽快落地建设。

新年伊始,吴兴区持续深化“三服务”活动,排定前期推进类、开工入库类、竣工投产类3张项目推进表,推动项目施工许可证办理、实质性开工、竣工投产等工作,而丝绸之路集团的新型墙材项目就在前期推进类当中。

开局就是决战,如今吴兴区围绕工业经济开门红掀起一股服务项目、服务企业的热潮。该区上下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全面开展深入项目、企业一线联系服务活动,认真听取企业反映的诉求,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帮助企业解决关于项目审批、要素保障、融资需求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助力项目推进和企业发展。

位于吴兴高新区的浙江孔辉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研发生产汽车智能电控悬架系统的企业,达产后将实现年产15万台(套)的系统供货能力。区发改经信局金融办主任陶静在走访企业时,了解到企业在融资上遇到困难,便根据企业经营特色精准对接天堂硅谷等多家优秀投资机构与企业深入交流,并借助“绿融通”绿色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为企业发布融资需求,帮助企业与资本市场快速接轨,进一步拓宽企业融资渠道。

事实上,早在1月2日该区就召开了全区民营企业家座谈会,邀请13家重点骨干企业相关负责人围绕自身的生产经营状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说情况、谈想法,并由区发改经信局对座谈会上反馈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梳理分解,由区委办督查室督办限时办理。

而针对马上就要到来的春节,该区也对企业节后的开复工工作进行了精密部署,将“区50强”重点企业纳入运行监测系统范围,关注企业每月的生产、销售等新动态,并实行主要指标月度预报制度。

(责编:祝舒铭、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