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婺城故事 弘扬时代精神

主旋律电影《黄牯头》在杭首映

2020年01月15日08:16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金华市婺城区委书记蔡艳为首映式致辞。李元俊 摄
金华市婺城区委书记蔡艳为首映式致辞。李元俊 摄

人民网杭州1月15日电 (张帆)昨日,由浙江锦鸿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和婺城区委宣传部联合摄制的主旋律电影《黄牯头》在杭州举行了隆重的首映仪式。首映式上,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葛学斌、金华市婺城区委书记蔡艳、全国劳动模范钱瑞华与影片导演吴国墉、青年演员徐韬等电影主创人员一起为影片《黄牯头》的首映揭幕。

影片《黄牯头》,以全国劳动模范、金华市婺城区竹马乡下张家村党支部书记钱瑞华为人物原型,影片根植于现实生活,艺术地再现了以钱瑞华为代表的基层干部始终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一心为民、自强不息、无私奉献的崇高形象,生动地诠释了新时代婺城“实干担当、赶超图强”的深刻内涵。影片以主旋律电影的宏大架构,以鲜明的时代特征和强大的艺术感染力,以纪录片的写实视角,文艺范的呈现方式,展现了改革开放以来婺城乡村的美丽蝶变,塑造了以钱瑞华为代表的一批先进党员干部的闪光群像,再现了茶花产业富民之路上的壮阔波澜。

金华市婺城区委书记蔡艳在首映式上致辞。她说,礼赞英雄、宣扬楷模,从来都是文艺创作的永恒主题和不竭源泉。当前,婺城正处于高质量推进“双城”战略、打造县域治理现代化婺城样板的关键期,迫切需要全区上下勠力同心、艰苦奋斗,实干担当、主动作为,为图强追梦奋勇前进。倾情创作并推出影片《黄牯头》,就是要深入挖掘这一“精神富矿”,从中汲取更多精神养分,学习先进人物,向模范看齐,比学赶超,拼争抢创,让先进典型在各行各业更多涌现,汇聚成“担当赶超、婺城图强”的强大动力,为推进“双城”战略走深走实、打造县域治理现代化婺城样板抒写更加精彩的篇章。

蔡艳表示,电影《黄牯头》首映,不仅填补了婺城区影视文化产业的一项空白,开辟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一个新领域,也是“人文婺城·幸福城”建设的阶段性成果和全新起点。我们将进一步挖掘婺城文化,讲好婺城故事,提炼婺城精神,打造婺城诗路,向全国、全世界传递婺城好声音。同时,婺城将进一步加强行业引导和政策扶持,密切与金华影视基地联盟及相关行业组织的合作,跟进影视产业人才培养和引进,做大做优做强影视传媒及相关文化产业,为“双城”战略落地成景、打造县域治理现代化婺城样板注入新的动能。

此外,据影片主创团队人员介绍,《黄牯头》这部电影前不久已成功入围第十四届华语青年电影周的年度新锐荣誉单元,这充分说明了大家对这部主旋律作品的肯定。出品方将计划投报釜山电影节和东京国际电影节等一系列海外的电影节,将这部反映新时代中国“黄牯头”们无私奉献,担当实干的作品推向更广的舞台。”

(责编:张帆、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