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挂职干部年关卖货记

钟根清、陈雅雯

2020年01月17日09:45  来源:丽水日报
 
原标题:挂职干部年关卖货记

  “正宗的农家山茶油只要60元一斤,大家快过来看一看、瞧一瞧”“还有美味的甜橘柚、瓯柑,尝完再买啦!”

  日前,一车从丽水云和县紧水滩镇运输而来的土蜂蜜、山茶油、木耳、香菇等“山货”运抵萧山服务区。现场工作人员很快化身“代言人”,热情洋溢地吆喝、叫卖,很快就吸引来此休息的司乘购买。

  新春将近,正是采购年货的好时机。如何为农户们打开销路,让更多农产品走出山门?省交通集团指派到云和县紧水滩镇挂职的干部叶明灵机一动,在集团公司的帮助下,来到萧山服务区为农户们叫卖年货。经过前期与农户商量筹备,春运第一天,来自紧水滩镇的“山货”就首次在萧山服务区进行展示销售。

  在云和,为农户吆喝卖年货的挂职干部不止叶明一个。从湖州市吴兴区来云和挂职担任崇头镇党委副书记的戚伟伟,最近在朋友圈里格外活跃。他每天都在自己的集团公司、亲戚、朋友、同学群里发起卖年货的“广告”,忙着帮助农户销售香菇、黑木耳、梯田大米等土特产。

  戚伟伟欣喜地说,这些农产品由村股份经济合作社从村民手中收购过来,再由专业股份经济合作社进行统一加工、包装,销往湖州、杭州等多地,目前已经卖出40万元的土货。

  “以前我们家里的这些‘土货’都要运到城里散卖,即使被统一收购价格也很低。今年全靠了戚书记的帮忙,不仅为我们解决了销售难题,而且还卖出了好价钱,看来今年可以过个好年啦!”栗溪村村民叶李仙乐呵呵地说,她家的“山货”已经卖出了一大半,剩下的也已经全被合作社预定,不用为销货发愁了。

  “来到云和,我们就是云和人,能为父老乡亲干点力所能及的事,我们感到特别开心!”戚伟伟说,接下来,他还会动员更多的人帮助村民们吆喝这些农特产品,助力更多云和“山货”走出山门,让乡亲们有个好收成。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