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问需问计解难题 联村联户连民心

徐晶锦

2020年01月17日09:30  来源:绍兴日报
 
原标题:问需问计解难题 联村联户连民心

  “实在太感谢你们了,这本我们等了7年的房产证现在终于拿到手了。”日前,绍兴越城区城南街道江家溇二期的部分居民,专程将一面锦旗送到街道办事处,向街道工作人员连连表示感谢。

  江家溇曾是越城区最大的城中村,2012年江家溇村完成整村改造,其中二期项目共有1062套安置房顺利交付。然而7年过去了,由于江家溇二期的开发商一直没有申请办理不动产首次登记,导致村民们迟迟拿不到房产证。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城南街道紧盯民生痛点,下大力气彻底解决了这一历史遗留问题。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全市各地各单位坚持人民立场,主动把主题教育与开展“三服务”活动紧密结合,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着眼增进民生福祉,从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入手,扎实推进百姓期待的民生工程建设。

  针对群众最关心的民生痛点,全市部署开展了信访积案集中化解、人居环境整治提升集中攻坚等八大专项行动,有效解决了一大批“老大难”问题。964件积案已化解793件,化解率82.3%;打通断头路7条,新增停车位1.48万个,治理交通拥堵点段18个,全面建成停车诱导系统;通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集中攻坚“百日行动”,全市农村垃圾分类覆盖率达86.7%,完成问题公厕整改1879个……

  “确保做实有效!”在包乡走村深化“三服务”工作中,全市导向鲜明。各级领导干部深入一线问需帮困,实打实解决好一批民生“关键小事”、基层发展难事。

  “干部下基层多了,服务意识强了,工作效率也高了,实实在在为老百姓办了不少好事实事。”如今,这样来自群众的点赞比比皆是。数字是最有力的证明,在发放的5179份主题教育测评表中,对全市主题教育期间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解决情况评价“好”的占98.3%。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