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干警凌晨突袭

宁波奉化6名老赖要在拘留所“过年”

余建文

2020年01月19日08:27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法院干警凌晨突袭奉化6名老赖 要在拘留所“过年”

农历腊月廿三,是祭祀“灶王爷”的日子。对宁波奉化区的个别老赖来说,迎来的却是“过年”拘留令。

前天(1月18日)凌晨4点半,奉化法院开展年前集中执行行动。随着指挥中心一声令下,29名执行干警按照预定方案,分成3组赶往溪口、尚田、江口、西坞和鄞州姜山等地,执行传唤任务。

4点56分,执行干警在鄞州区姜山镇查获第一名被执行人邬某某,将其带回法院。邬某某起初不肯配合,后经执行法官释法明理,情绪逐渐冷静,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当场将借款本金8.3万元及相应利息一次性支付完毕。事后,法院酌情从轻处理,对其作出罚款2000元的决定。

5点10分,执行干警在奉化区岳林街道麻厂村查获刘某某。刘某某系一起本金10万元的民间借贷案件被执行人,在之前的法院执行过程中,他曾先后两次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还叫来家属提供执行担保,但两次违反承诺,且玩起了“失踪”。

刘某某被传唤至法院后,故技重施,再次请求分期付款,遭到申请执行人拒绝。刘某某为自己的不讲诚信行为付出代价,被法院处以司法拘留15日。

当天上午的集中行动,奉化法院共查获被执行人18名,其中12人主动履行了还款义务或与申请执行人达成了和解,执行到位金额38万余元。剩下的6人因拒不履行等原因,均被处以司法拘留15日,他们要在拘留所过一个“难忘”的春节了。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