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去哪聚餐?

2020年01月19日09:07  来源:都市快报
 
原标题:春节期间去哪聚餐?

  马上就要春节了。不管是年前还是年后,亲友们相聚吃一顿是免不了的。眼看假期就要到来,我觉得应该提醒一下,几乎所有的独立餐厅,全年大部分时间都会开门迎客,但过年时会暂时休息一下,大家最好是先确定好他们的营业时间。

  当然,这段时间外出吃饭,一些大型连锁店和商场里的部分餐厅是个不错的选择,他们全年无休,坚持开门。

  春节放假倒计时 下星期一就有饭店提前放假

  初禾是我之前采访过的私房菜之一,他们从1月11日起就开始“放假倒计时”了,具体的营业时间安排如下:春节前营业到1月20日15:00,1月31日17:00恢复正常营业。也就是说,下星期一的午饭结束就关门了,直到大年初七的晚饭时间开门。这几天,听说他们是“接电话接到手抽筋”,大家都想在过年前去他们那里喝喝茶,吃吃菜,顺便买一些精致的小茶点当伴手礼,他们有限定版和果子和绿豆糕,都是又好看又好吃。我也有点焦虑,因为一直长草他们的小牛肉,年前估计是吃不上了。

  离初禾不远,有长年的排队大户福缘居,还记得去年无意间赶上了放假前的最后一顿晚饭,进去一看,吃饭的人好多,老板大晚上紧急去买菜,说是厨房里连青菜都找不出一棵了。今年我们早早地就打听了,他们的放假时间是1月22日到2月3日,也就是说要到年初十一才开门,我都想早点去打包一份虾油鸡了。

  前阵子我还发现一家蛮好吃的社区饭店,是在白荡海那边的鱼跃青春,他们的川味椒麻鱼很赞,还有一看就很香的炸臭豆腐。老板娘说,已经帮店里的服务员们买好了回家的车票,1月20日肯定就歇了,“他们回家一趟不容易”。我还想尝一尝秘制酸汤鱼呢,说是要到下个月初了。

  私房菜年后将有新菜单

  大厨们也要出去吃吃吃

  做餐饮无疑是非常辛苦的,特别是那些特色小店,老板们基本上都天天守在店里,像一些面馆和小吃店,老板其实也是实际意义上的厨师,每天起早贪黑,就靠过年的时候休息一阵子。面馆和小吃店的菜式是固定的,多少年做的就是那些经典,可对于私房菜来说,一成不变的菜式就会让一部分客人流失。

  隐食小馆从1月23日起放假,到2月1日恢复营业。老板大头已经暗促促地整了几个新菜,我最期待的是鲍鱼海鳗老鸡,听这菜名就忒豪华,很符合过年吃硬菜的需求。我翻了翻日历,他们算关得晚了,我还有机会去预订,吃点好的准备过年。

  另一家当红的私房菜喜鹊,老板现在就没什么心思了,他和大厨计划利用春节假期,去外地走走,更主要的是吃吃其他城市的美食,好寻找灵感,准备开年就把现在那几块小黑板换掉,新年新黑(菜)板(单)嘛。具体的放假时间?不好意思,老板挺随意,说1月18日左右就放假,2月初左右再开门,到底是左还是右,我分析了一下,是根据他们的备货情况而定,因为现在海鲜进价已经翻倍了,又不想随便调价,你们懂的。

  过年还是大饭店靠得牢

  商场里的连锁餐厅也可以选择

  尽管平时会觉得连锁餐厅不够有个性,可一到过年,城里那么多饭店都关门,看到全年无休的连锁店都要喜极而泣了。而且这些大单位都是集团采购,受到市场价格波动的影响相对小一点,所以想想还是很靠得牢哒。

  叶马继嘉里中心后,又进军城西银泰,再加上六和塔那边的老店,现在也是三家店的连锁机构了。这个春节,六和塔的老店照常营业,嘉里中心和城西银泰两处分店的营业时间将跟商场保持一致。

  外婆家旗下,也是一样的情况,所有沿街的餐厅都会开门,商场与综合体里的分店就跟着商场或综合体的营业时间而定了。前不久才开张的老鸭集,因为食材好、味道鲜、价格平,最近已经每天排长龙,而且逢周末的晚上,生意好到六点没过,鸭子就卖完了,所以想尝鲜的一定要趁早!

  其他像新白鹿、弄堂里也都类似的安排,不过大唐海鲜已经休息了,过年期间想吃新鲜又便宜的海鲜,会比较难。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