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亚预赛名单出炉 清华北大各两学霸入选

黄维

2020年01月19日08:56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清华北大各两学霸入选

  中国篮协官网近日公布了男篮亚洲杯预选赛的24人大名单,因预选赛与CBA冲突,此次征召了多名俱乐部年轻球员,清华大学的褚天一、王岚嵚及北京大学的赵柏青、祝明震入选,清华附中的罗浩源和北京四中的周睿亨两名高中生也榜上有名。

  教练团队方面,U-17男篮主帅王锡东担任主教练,王锡东曾效力于NBL时代的广州自由人,也曾执教过前身为自由人的北京北控。助理教练是北京的张敬东和广厦的韩登。

  2021年国际篮联亚洲杯预选赛总共将有24队参赛,最终16队将晋级正赛。中国队与日本队、中国台北队、马来西亚队同在B组。

  本次亚洲杯预选赛采用主客场制,每队将进行6场小组赛。6个小组的每组前两名,即12队将直接获得正赛参赛名额,各组第3名共6队将于2021年2月进行附加赛。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