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文化礼堂“我们的村晚”专题晚会举行

裘建锋

2020年01月19日08:35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全市文化礼堂“我们的村晚” 专题晚会举行

昨天(1月18日)晚上,嘉兴文化礼堂“我们的村晚”专题晚会在秀洲区王店镇南梅村文化礼堂举行,为当地村民带来了一场有特色、接地气的文化盛宴。市领导张兵、祝亚伟、龚和艳、朱海平、邢海华、马玉华、敖考权等出席晚会。当晚,文化礼堂内外近千名现场观众和读嘉客户端等渠道的网络观众在同一时刻观看了演出。

钹子书《为乡村振兴献力量》、小品《梅花又开放》、情景剧《春暖花开》……晚会上,14个形式多样的节目分为《勤善和美》《勇猛精进》《追梦奔跑》3个篇章轮番上演,将晚会一步步推向高潮。据悉,晚会节目主要由全市各地文化礼堂选送,由村民自编自导自演,营造了浓浓的年味。

举办晚会的南梅村,因王逵辞官隐居植梅百亩形成“香雪海”景象而得名。如今的南梅村正在主打“梅文化”发祥地品牌,持续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去年8月,南梅村文化礼堂异地重建后“全新亮相”,不仅成为南梅村村庄景区的标志性建筑,更成为村民开展文化活动和游客观赏乡村美景的好地方。

当天下午,嘉兴市第四届农村文化礼堂“文化礼堂 我们的家”“礼堂十进”系列活动也在南梅村举行,现场开展了年味集市、民间艺术展演、非遗技艺展示、春联送福进礼堂、温馨全家福进礼堂等活动。

记者了解到,过去一年,嘉兴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取得了历史性的成绩。2019年,嘉兴在全省率先实现了农村行政村文化礼堂全覆盖,全市791家文化礼堂成为嘉禾大地上一道道亮丽的风景。据悉,自2013年启动建设以来,嘉兴市累计投入建设资金10.48亿元,共建成791家农村文化礼堂,并于2019年12月在全省率先实现农村行政村全覆盖。6年多来,嘉兴农村文化礼堂的功能不断拓展,越来越多的活动走进文化礼堂,在提供源源不断精神食粮的同时,也用“文化元素”涵养着善治乡村,为我市争做市域治理现代化排头兵夯实基层基础。

(责编:张帆、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