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椒江区政府这场暖冬座谈,让碧桂园浙东区域感受到了“妈妈式服务”有多贴心

邹洪珊

2020年01月19日14:20  来源:中国台州网
 
原标题:椒江区政府这场暖冬座谈,让碧桂园浙东区域感受到了“妈妈式服务”有多贴心

1月16日,70多名受邀的企业家们走进椒江区政府大院,与区领导来了一场新春座谈会。其中就包括碧桂园浙东区域总裁林恭博。

这场座谈会由椒江区区委书记陈挺晨主持,区领导吴华丁、严灵章等出席。

当天参会的70多名企业家,有椒江区的龙头企业,也有初创型的小微企业。

现场,企业家代表们紧扣椒江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核心区这一目标,结合自身实际,从政策扶持、人才引育、法律保障等方面展开热议,并对区委、区政府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陈挺晨在认真听取发言后要求,有关单位要列出清单交由相关部门认真研究,能解决的要抓紧解决,一时难以解决的,也要及时向企业解释反馈,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座谈会上,陈挺晨指出,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希望广大企业家深入贯彻落实区九届四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扛起重任、苦练内功、做大做强,努力在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核心区中展现更大作为。

这场冬日里的座谈会驱散了寒意,让林恭博在内的企业家们都倍感温暖。“在做浙江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政府工作报告时,省长袁家军说,浙江要对民营企业真重视真关心真支持,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台州椒江的领导真的做到了!”

椒江的这场座谈会,其实就是台州落实省长讲话的一个缩影——台州独创的妈妈式服务。

说的是党委政府在服务企业方面,要像妈妈对自己的儿女一样,无条件、全身心的付出,提供亲情式服务。为了做到这一点,台州市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为企业提供:情感上暖心、行动上贴心、措施上用心、机制上顺心、关系上无私心的五心服务。

椒江区是台州市最早开展“妈妈式服务的行政区。CCTV《经济半小时》,曾经用21分钟的专题报道,述说了妈妈式服务的“椒江故事”。

去年3月,台州椒江区召开了建筑业发展“三服务”座谈会,会上,区领导就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街道要继续关心支持建筑业,突出‘五心’‘妈妈式’服务,为建筑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始终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

碧桂园的玖樟台项目之前在准备办理施工许可手续,椒江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走访时偶然听到这个情况,提前和公司的项目部联系,整理项目部审批需要的资料,同时将现场踏勘的步骤走在前头,做好现场指导和开工前的安全条件审查。

在椒江住建局的指导帮助下,原本要等十几天才能完成的审批办理,当天就拿到了许可证。通过提前介入和现场踏勘,台州碧桂园随后提交了桩基先行施工许可证资料,又在当天完成审批,有力确保了项目早日开工。

无论是椒江的“一江两岸”,还是椒江的绿色建筑,都有碧桂园的身影。碧桂园浙东区域的发展,也印证了椒江的腾飞。

2016年,碧桂园首入主城区。短短几年,碧桂园在椒江落子6个项目,累计投入48.37亿。

就在这个座谈会前不久,台州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获得了台州市总工会颁发的2019年“台州市五一劳动奖状”。这一纸奖状,肯定了碧桂园浙东区域在这一年为台州经济社会作出的积极贡献,认证了其在“更高质量、更高水平”推进台州市域治理现代化立下的功劳。

2018年3月14日,碧桂园以191300万元斩获悦城水岸(推广名——碧桂园大家·滨江悦)项目地块。

去年,在台州住建局的指导下,“共推新技术应用,共享高质量成果”2019年台州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现场推进会就在碧桂园滨江悦项目建设工地举行,现场会选址于此,印证了该项目的高质量建造体系的含金量。

浙江省首个应用SSGF高质量建造体系的项目,让近千年业内人士和专家眼前一亮。

碧桂园大力实施推行的“智慧工地”管理模式和工地“全天候开放”模式,是该体系的最佳体现。通过管理创新,切实把质量和安全提升为项目的生命线现场,环保节能的高质量建造体系,精益求精的建筑“工匠”。

碧桂园的高质量建造体系不只局限于此。

碧桂园集团首个被动式项目——台州碧桂园保利玖樟台项目在中国房地产业界年度综合大展——CIHAF2019第21届中国住交会上,荣获“CIHAF2019年度十大绿色项目”殊荣。而在10月,该项目还摘得两项大奖:玖樟台被动式体验馆建设拿到国际德国被动房研究院(PHI)的认证,其余楼栋均获得PHI预认证(设计认证)。

台州昂首阔步迈向滨江时代的关键节点,碧桂园浙东区域将会积极助力椒江政府,政企同心破万难、立潮头,紧紧抓住长三角一体化、中心城市崛起、服务业快速发展等机遇,真正体现企业的战斗力和竞争力,“让城市因为碧桂园而更加美好”不再是愿景。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