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秀洲数字经济发展再添“强大引擎”

耿俪洳

2020年01月20日10:01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秀洲数字经济发展再添“强大引擎”

1月18日,嘉兴秀洲国家高新区数字经济标杆企业浙江汉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科技研发中试产线正式落成。产线的落成也标志着汉朔电子科技跨入发展新阶段,秀洲区数字经济发展再添“强大引擎”。

数字经济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动力。近年来,我国实体经济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不断攀升,从人人互联到万物互联、从海量数据到人工智能、从生活消费到生产制造,数字经济实现高速增长。

秀洲区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定践行全省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全力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经济综合评价保持全省第一梯队,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全区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制造业增加值、总产值占规上工业比重,均列全市前列;3个10亿元以上重点项目列入全省100项数字化重大项目实施计划;8个项目列入市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制造业亿元以上重点投资项目库,数字强区建设坚定前行。

2019年3月,桃园数字小镇挂牌成立。小镇位于秀洲国家高新区,以36所智慧产业园为核心,致力于形成以数据为基础、大数据及人工智能应用的智慧应用产业链,按照“创新高地、产城融合、生态新城”的规划理念,构建“一核、二区”的数字产业集聚区,打造数字应用产业创新生态圈。

据统计,截至2019年底,桃园数字小镇累计签订入驻协议104家,总投资87.25亿元;其中已注册项目26个,投资额29.01亿元,注册资金2.845亿元,涉及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产品将应用于智慧城市建设、智能制造等多个领域。

成立于2012年的浙江汉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全球领先的智慧门店解决方案提供商,具备自主研发创新、软硬件方案集成及全产业链资源整合的能力,主要服务于传统零售、新零售、百货时尚、医药健康、文化娱乐等领域。自2015年开始,汉朔电子科技实现业务爆发性增长,产值连年翻番,产品遍布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1万多家门店,国内零售百强占有率超过六成。

作为全国瞪羚企业,汉朔电子科技始终站在科技创新的最前沿,始终坚持以创新与研发为核心驱动,目前已成为全国最大、全球领先的全渠道智能零售信息化解决方案提供商,也是秀洲区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参与者和推动者。

据了解,此次落成的产线包括研发中试智造中心和场景模拟测试区。其中研发中试智造中心包含智能货架、电子价签、营销屏等产品的研发验证、中试和生产,以及智能自动化生产线的验证和应用;研发场景模拟测试区具备智慧物联应用场景的模拟和测试功能,将汇聚智慧零售、精准营销、人工智能应用、图像识别、智慧经营、卖场导航、大数据分析系统等相关高新技术。

“新产线的落成能加速新产品的研发创新,为公司打开更大的市场,赢得更多的空间,为2020年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子价签供应商和全球领先的零售解决方案供应商增添动力。”浙江汉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祝舒铭、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