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西湖景区民警高荣生关心辖区群众

走心小年饭 温馨助老情

杨一凡

2020年01月20日08:46  来源:钱江晚报
 
原标题:走心小年饭 温馨助老情

  1月17日是“小年夜”,杭州西湖景区公安分局灵隐派出所警务室民警高荣生格外忙碌,他要准备一顿温馨的小年夜饭。这顿年夜饭虽然不是跟家人吃,但来赴宴的却胜似亲人。

  红红火火的中国结、体贴实用的小礼物、可口美味的饭菜,让这间小小的警务室一下就有了过年的气氛。

  辖区的村干部、“茅家埠大妈”志愿者、辅警子女以及警务室一直关照着的辖区困难群众,都是这次来吃年夜饭的“亲人”。其中就有一位赵奶奶。赵奶奶今年73岁,是独居老人,五六年前丈夫去世,儿子21年前外出打工后再也没有回过家。

  高荣生至今记得2007年走访中遇见赵奶奶时的情景,“家里的生活还过得去,但老人的精神状态不是很好,内心的孤独一眼就能看出来。一说起儿子,老太太一把鼻涕一把泪。”

  从此,赵奶奶一家就成了高荣生重点关注的对象。特别是在赵奶奶的老伴去世后,高荣生和警务室的其他同事经常到她家帮忙照看。“家里灯坏了,煤气不好用了,只要老人一开口,我们马上就去解决。”高荣生说。

  高荣生还跟老人在海宁的侄子保持密切联系。腊八那天,老人侄子发现赵奶奶手机打不通了,就打电话到高荣生那里。正巧警务室在走访慰问辖区老人,给赵奶奶送腊八粥。高荣生发现老人手机不好用了,特意找来一款适合老人使用的手机。

  多年来,民警的温暖感动了赵奶奶,她向高荣生提出自己也要加入“西子义警”队伍,希望也能像民警一样为社会做贡献。每次轮到赵奶奶当班,不管刮风下雨,她都坚持平安巡防。

  说到寻找赵奶奶多年失联的儿子,高荣生希望知情者能向灵隐派出所及时提供相关线索,让这对母子早日团圆。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