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文化的“宠儿”

2020年01月21日08:37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新文化的“宠儿”

  特地去看了一期《这就是街舞2》,确实好看,用时髦的话说,很“炸裂”、很“魔性”,即使不会跳舞,也能体会到人的身体那种高度解放。街舞有点像21世纪的功夫,翻滚、倒立、弹跳都需要比较高的技巧,电视节目的一角会打上“请勿模仿”。如果是一个青少年,保不准就迷上了、练上了。

  街舞考其来源,最早是美国黑人城市贫民的舞蹈,诞生于上世纪六十年代末,究其种类又发展出锁舞、地板舞、震感舞、小丑舞、霹雳舞等十多种,已洋洋大观。街舞走上大众综艺节目,标志着这个昔日“旁门左道”被中国主流社会的接纳,这股年轻人主导的新兴文化势力有了具有含金量的身份和铭牌。

  街舞、说唱、脱口秀等“亚文化”一跃成为时代宠儿,21世纪的文化新版图昭然若揭。世界确实在变,不变的唯有“倾听”。新的一年,“倾听·人生”栏目将继续记录时代变化中的人物和故事,也欢迎你提供线索。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