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仙居: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

周子凝

2020年01月21日09:30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仙居: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

“阿姨,来喝一杯姜茶,暖暖身子。”1月20日上午,一个个身穿红马甲的青年身影来回走动在浙江仙居县汽车站候车厅内,为返乡的务工人员送上一杯杯姜茶。

当日,是春运的第11天,也是志愿者们送温暖的第11天。从1月10日开始,仙居农商银行联合该县春运办公室等多家爱心单位开展“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为主题的2020年仙居县春运“暖冬行动”,让务工人员在返乡之时感受到仙居给予的温暖。

“现在交通发达了,回家的路更顺畅,车站的服务也更好了。”

“感谢这么多志愿者在我们回家的时候还能帮助我们,明年,我还要回仙居!”

说起在仙居的衣食住行,大多数务工人员赞不绝口。

“姐姐,吃糖。”一位小女孩向青年先锋队志愿者姐姐表示感谢,递上了口袋里的糖果。

“简单的几个字让志愿者顿时感动。在务工人员返乡之时,我们也仅仅只送去一杯热茶、一副春联或是一只手提袋。”仙居农商银行团委书记陈攀屹告诉记者,他们只是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为有业务需求的旅客答疑解惑而已。

“志愿者们都是来自于仙居农商银行的青年员工,利用休息时间,来汽车站帮忙,大家都特别热心。”陈攀屹说,他们已经连续5年参加“助力春运”的志愿活动。“希望以青年的热情,用实际行动服务社会,用真诚的志愿服务,温暖旅客的回家路。”

(责编:郭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