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

2020年01月22日08:1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浙江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

人民网杭州1月21日电 (记者江南)20日,浙江宣布推出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新举措,通过对企业亩均效益的综合评价和资源要素的优化配置,推动资源要素向优质高效领域集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浙江此次印发《关于深化制造业企业资源要素优化配置改革的若干意见》,公布的资源要素优化配置新政策包括完善制造业企业差别化城镇土地使用税机制、差别化用地机制、差别化用能机制等内容。

新政策紧紧抓住资源要素市场化配置这个“牛鼻子”。依据分类分业、公开公示的亩均效益综合评价“成绩”由高到低,将全省8万多家工业企业分成A、B、C、D四类,在税收、用地、用能、排污等方面实行一系列差别化机制。

A、B两类企业在试点示范项目申报、重大科技项目攻关、企业研发机构建设等方面,同等条件下可获优先支持。差别化信贷政策,也将优先支持发展质量好、产出效益高、研发投入大的企业。

《人民日报 》( 2020年01月22日 12 版)

(责编:张帆、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