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产地证书助宁波镇海制造“走出去”

何峰

2020年01月22日08:15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原产地证书助镇海制造“走出去”

日前,宁波诺力昂公司的货物在申请原产地证书后运往东盟。“原产地证书不但可快速实现从备案至审核签证,还能减免国外关税,提升产品竞争力。”宁波诺力昂公司申报员周朝辉说,仅2019年下半年,镇海海关为宁波诺力昂公司签发东盟原产地证书448份,签证金额1571万美元,预计可为企业减免关税78万美元。

“因可为相关企业减免进口方关税,原产地证书拥有‘纸黄金’的美誉。”镇海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国际贸易日趋复杂的环境下,原产地证书的签证份数与签证金额虽呈现下滑态势,但企业更重视优惠原产地证书释放的关税红利。

2019年,镇海海关为镇海外贸企业签发各类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书8183份,签证金额2.17亿美元,按照平均5%的关税减免统计,为镇海出口企业减免进口方关税1085万美元。

为优化营商环境,镇海海关积极探索原产地签证模式改革,原产地证书申报已纳入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免费申报平台。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