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部署2020年全市统战工作

龚哲明

2020年01月23日08:09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我市部署 今年全市统战工作

  昨日(1月22日)下午,宁波市统战部长会议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落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

  2019年,全市统一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在加强政治引领、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团结各界人士、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联络联谊“宁波帮”和帮宁波人士、促进甬商甬资甬智回归、助力东西部扶贫协作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统一战线将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紧扣凝聚人心力量,突出思想政治引领,以“工作提质量、治理提水平、服务提效能、干部提素质”为抓手,不断推进统战工作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努力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提质增效、走在前列,为我市“六争攻坚、三年攀高”,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特别是要紧扣凝心聚力这一根本,切实增进统一战线思想政治共识;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一中心,切实提升统一战线服务大局实效;紧扣市域治理现代化这一目标,切实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紧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这一要求,切实巩固统一战线基层基础。

  会议强调,完成今年目标任务,必须继续坚持大统战格局,完善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机制,进一步压实统战工作责任,形成全党共同做统战工作的合力。着眼统一战线长远发展,锻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各级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作用,精心设置议题,完善落实“全体会议+专题会议”运行机制,充分调动成员单位积极性。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