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纲在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湖州:落实联防联控措施保障群众健康安全

孙文斌

2020年01月23日08:38  来源:湖州日报
 
原标题:落实联防联控措施保障群众健康安全

  昨天(1月22日)上午,湖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纲在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盯关键领域和重点人群,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全力保障群众健康安全。

  王纲首先来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地检查防护用品、医疗器械储备以及传染病预防控制等工作。他强调,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事关社会大局稳定。虽然全市未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但大家绝不能麻痹大意,必须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切实加强卫生应急物资储备和对基层单位的技术指导等工作,确保关键时刻用得上、顶得住。

  随后,王纲来到市中心医院发热门诊区,向坚守一线的医务人员表示慰问,详细了解发热病人筛查诊疗流程。他说,发热门诊是抗击疫情的第一道防线,要优化医疗资源配置,加强患者的早期识别和集中隔离治疗,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他叮嘱医院负责人,在诊治病患的同时,也要加强医护人员的个人防护。

  在朝阳爱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王纲实地察看该中心预检分诊情况,详细了解家庭医生、社区工作者对重点人员开展排摸和科普等情况。王纲对大家的默默付出表示感谢,他说,基层卫生服务中心和社区工作人员,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力量,大家要以更强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全力做好宣传引导、入户排摸、筛查诊疗、信息报送等工作。

  在铁路湖州站出站口,两台红外线体温检测仪已安放到位,一旦有发热旅客出站,检测仪就会发出警报,工作人员将对其作进一步诊断。王纲对该做法表示肯定,他指出,当前正值春运高峰期,车站人员流动量大,疫情防控任务重。要精准做好有疫情地区返乡人员、体温异常旅客的排查和信息登记工作,同时要加强医务人员配备,规范后续诊治流程,完善卫生应急预案,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各道防线。

  市领导闵云参加。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