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不勒斯率先晋级四强

刘毅

2020年01月23日09:54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那不勒斯率先晋级四强

意大利杯1/4决赛今晨(1月22日) 先赛一场,那不勒斯主场以1比0淘汰上届冠军拉齐奥,将在半决赛对阵国际米兰和佛罗伦萨之间的胜者。

那不勒斯和拉齐奥近来状态反差强烈,拉齐奥豪取意甲11连胜,其中包括在主场以1比0力克那不勒斯。那不勒斯主帅加图索上任时间不长就面临下课危机,他执教的5场意甲比赛仅取得1胜4负。

那不勒斯今晨开场仅90秒就取得进球:队长因西涅左路强行突入禁区,小角度射门敲开拉齐奥门将斯特拉科沙的十指关。

拉齐奥前锋因莫比莱本赛季状态极佳,以23球在意甲射手榜领跑,领先排名第二的超级巨星C罗7球之多。上周末,因莫比莱在意甲赛场上演帽子戏法,包括罚进两个点球。前锋凯塞多今晨在第9分钟为拉齐奥创造点球机会,但因莫比莱操刀主罚却脚下打滑射飞。

那不勒斯上赛季获得意甲亚军,拉齐奥本赛季在意甲积分榜排名第三,两队打出一场充满戏剧元素的比赛。第17分钟,因莫比莱突破造成中卫希萨伊犯规,后者累积两张黄牌被罚出场,拉齐奥取得人数优势。第24分钟,中场泽林斯基带球突破造成拉齐奥中场悍将卢卡斯犯规,卢卡斯被黄牌警告。卢卡斯对这次判罚非常不满,因情绪激动不断抱怨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红牌罚下,双方都以10人应战。两队都浪费数次得分机会,1比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那不勒斯本赛季在意甲表现奇差,前主帅安切洛蒂因此下课,加图索上任后,在意甲的抢分效率比前任更低。目前在意甲积分榜,那不勒斯仅排名第11位,落后第四的罗马14分,拿到下赛季欧冠入场券的希望很渺茫。那不勒斯显然更重视杯赛,除了在意大利杯打进四强,还将在欧冠1/8决赛对阵巴塞罗那。

拉齐奥上赛季夺得意大利杯冠军,还在意大利超级杯击败意甲八连冠得主尤文图斯,现在的心态完全不同。他们最重视意甲,连欧联杯都没能小组出线。拉齐奥最低目标是保住意甲前四名,获得下赛季欧冠入场券。目前他们少赛一轮仍领先排名第五的亚特兰大10分,落后“领头羊”尤文图斯仅6分,主帅小因扎吉的最高目标是冲击意甲冠军。

(责编:祝舒铭、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