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委组织部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人才

在抗击疫情一线积极担当作为

翁浩浩

2020年01月27日09:07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在抗击疫情一线积极担当作为

1月26日,浙江省委组织部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人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以“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把防控工作做得更全面更细致更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知》要求,通过视频会议、工作微信群专题传达等安全有效形式,抓紧组织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农村、社区、两新组织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重要部署,真正做到思想上重视、行动上紧跟、责任上压实,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

《通知》指出,要激励引导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抗击疫情一线担当作为。各级领导班子要及时研判、果断决策、狠抓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各地各部门要强化大局观念、全局意识,在实施管控、收治病患、调度物资、调配人员等方面,自觉服从统一指挥,加强统筹协调。要加强对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防控疫情现实表现的考察考核,作为检验是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内容,作为干部使用的重要依据。对表现突出的优秀干部要大力提拔使用,对于不讲纪律、不守规矩、不敢担当的严肃问责;对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医务工作人员,要从政治上、组织上、生活上给予充分关心关爱。

当前,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最紧迫的任务,是大力支持配合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通知》要求,广大党员要带头作出防控疫情“我承诺”,基层党组织要坚决落实网格化管理,确保宣传动员到位、人员力量到位、防控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请示报告到位。同时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关心被隔离观察人员的生产生活。要及时将高校、企业、科研院所等各方面医疗人才充实到医疗救治队伍中,为抗击疫情提供强大智力支持和科技支撑。

《通知》要求,各级组织部门要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制度优势转化为战胜风险挑战的斗争优势,有效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选拔任用导向作用、干部考核指挥棒作用、严管厚爱激励鞭策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组工力量。

(责编:张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