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融合撬动“美丽经济”(今日谈)

姜赟

2020年01月27日09:1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城乡融合撬动“美丽经济”(今日谈)

冬天,不是浙江舟山的旅游旺季,但在舟山定海区的新建社区,村民袁其忠的农家乐“画春园”却生意红火。这得益于青山苍翠、碧水潺潺、绿谷清幽的美丽环境。幽美的环境带来发展乡村旅游的契机,充分印证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道理,充分说明了提高城乡发展一体化水平的必要性。

脱贫攻坚,发展乡村旅游是一个重要渠道。但只有坚定不移保护绿水青山这个“金饭碗”,利用自然优势发展特色产业,才能因地制宜壮大“美丽经济”,把绿水青山蕴含的生态产品价值转化为金山银山。正因如此,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保护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

绿水青山不会自动变为金山银山,关键是要补足乡村在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等方面的短板。加快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提高城乡发展一体化水平,我们就能更好撬动“美丽经济”,让良好生态源源不断创造综合效益,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人民日报》( 2020年01月27日 01 版)

(责编:张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