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余杭路桥两地深夜紧急联动解难

原材料按时送达,应急物资投产了!

唐骏垚

2020年01月28日09:29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原材料按时送达,应急物资投产了!

  1月27日,位于杭州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杭州新瀚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新瀚光电”)生产车间已经开工,工人们正在抓紧生产医用红外热成像设备。

  “面对这次疫情,我们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今天就复工了。3天后,就可以出第一批货。”该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顾宏告诉记者,公司的设备可以在大规模人群中发现体温异常者,并精准标记,适用于机场、火车站等人流密集场所。“今天能顺利开工,多亏了杭州余杭和台州路桥两地政府帮忙!”

  原来,为确保顺利开工,新瀚光电需到台州市路桥区采购并自提一种原材料;但司机下高速后遇到了麻烦——原材料厂家在路桥区一个镇里,但导航地图显示道路已禁止通行。

  “原材料运不回来,就会耽误复工。”顾宏说。这时候,他想到了之前上门服务过的余杭区经信局工作人员。

  余杭区经信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了解到这一情况,我们马上以经信局名义向余杭区防控指挥部报告,请求与路桥区防控指挥部协调帮助企业。”经过多方联系,最终联系上了路桥区防控指挥部。

  路桥区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厉冠告诉记者,26日晚11时24分,指挥部接到了余杭区请求协调帮助的电话,立即作出响应,引导车辆。

  厉冠先与司机电话沟通,了解到司机对本地路况不太熟悉,在确认其所在位置和目的地后,立即联系目的地的镇有关负责人,派人引导司机。1月27日零时27分,厉冠再次与司机电话确认,了解到已顺利与目的地工作人员对接上。

  “对于路桥区的帮助,我们真心感谢。”余杭区经信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各地对医用红外热成像设备需求较大,保障企业尽早复工,就是为防控疫情作贡献,也是我们做好“三服务”的一项具体工作。

(责编:王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