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两名患者1月28日出院

浙江省累计治愈3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

王艳琼、纪驭亚

2020年01月29日09:12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温州两名患者昨出院

“谢谢医生护士们的精心照顾,有你们在,我觉得疾病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可怕!”1月28日下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张先生戴着口罩,从温州市中心医院南白象院区(温州市第六人民医院)治愈出院。跟他同天出院的,还有一名女性患者。这是继全省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在温州治愈后,该市再次治愈的两例。至此,浙江省已累计治愈3例。

记者了解到,此次两名患者从入院到出院,均用了不到一周时间。

“没想到这么快能出院。”患者张先生41岁,在武汉经商。从武汉回温后,1月15日左右出现腹泻、发热,1月21日到医院就诊,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该院在国家诊疗方案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予以抗病毒、调节肠道、氧疗,同时搭配中药配方,加强补液,改善内环境平衡。令人欣喜的是,不到两天时间,张先生就恢复了正常。

“不仅诊治方案实时调整,而且我们个性化改善药物配方,加用中药,比如为腹泻患者增加健脾化湿的中草药,咳嗽患者配以麻杏石甘汤调理。”该医院党委书记黄建平说,医院专家组成员还特地组建了中医诊疗队伍,邀请中医药呼吸病学专家参与病例研讨。

(责编:王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