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者奋战一线,守卫人民!

2020年01月29日18:07  来源:健康桐庐
 
原标题:战“疫”者,你有多美|这群人奋战一线,守卫人民!

抗击疫情,医护人员守在第一防线。虽然已是晚上10点,但在浙江桐庐县第一人民医院的发热门诊,依然陆续有前来看病的患者。接到电话,门诊有一位发热病人急需会诊,感染科主任吴炜急忙交接手中工作,穿好防护,从住院部赶到门诊,向当班医生了解情况。

感染科主任吴炜(右一)在协调工作

从年前进入应急状态后,吴炜基本上没有回过家,一直在感染科病房和发热门诊两边跑。统筹协调科室全局工作,指导医护做好防护措施,疑似病人会诊……作为感染科的主心骨,吴炜忙得脚不沾地,不仅要随时关注发热病人的监测,协调医务人员的工作,还要不断嘱咐做好防护,尽可能更多地保障“战士们”自身安全。

感染科赵平在坐发热门诊

赵平昨夜在发热门诊值夜班。她从下午17点穿上防护服,带上口罩、眼罩后,直到第二天早晨8点下班才脱下来,全身已被汗水浸透。长达15小时的工作,让她有点虚脱。

因为物资紧张,发热门诊医生都想着,尽可能不浪费防护用品。所以,每次一穿上,尽量不喝水,不上厕所,都争取到下班才脱下来。

“我宣誓: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勇往直前,不辱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年初三早晨,宏亮的宣誓声,响彻消化内科的病区。接到紧急通知,消化内科的全体医护人员被临时抽调,增援感染科。

他们说:“一家人就应该并肩作战,风雨同舟!”

每年冬季,呼吸道感染性疾病高发,正是呼吸科最繁忙的时候。今年情况更为特殊,但他们说:“除了往年的忙乱,新添了一份无所畏惧,新添了一份担当和责任。”

以下为呼吸科副主任王玮发于朋友圈的感言:

舍小家顾大家,舍小爱成大爱,这就是广大医护人员的本色。众志成城,抗击病毒,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