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龙泉一万七千名党员干部织密“防护网”

徐小骏 

2020年02月03日09:17  来源:丽水日报
 
原标题:龙泉一万七千名党员干部 织密“防护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浙江龙泉17000余名党员干部逆风而行、挺身而出,争上一线、冲在一线,用自己的平凡善举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1月22日,龙泉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管理、艾滋病性病防治管理科科长黄峰做完消毒工作,准备前往各防疫卡点消毒,在背负沉重的消毒箱时,再次将受伤不久刚开始长骨痂的肋骨拉断。在家仅休养两天后,他不顾身体疼痛、家人拦阻,毅然回到岗位,继续开展一线防疫工作。

  自1990年从事疾病防控工作以来,黄峰总是以一名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疾控是我的本职,这场战役,非赢不可!” 这些天来,黄峰和同事们有序分工,有的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有的在集中医学观察点加强消毒防疫指导,从早到晚,尽心尽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着专业力量。

  “少吃一顿饭、亲情不会淡”“科学防控 群防群控 战胜疫情”……在龙泉道太乡大地村,一张张红色醒目的宣传标语遍布房前屋后。这一笔一划,都出自曾担任村党支部书记的吴有。

  “大地村地处偏远山村,居住村里的都是老年人,大多不会使用智能机,对外界信息了解也不够及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任何事情我们都要冲在一线。”连日来,吴有毅然担起书写、张贴宣传标语的任务,并积极参与入户宣传、值班轮守、卡点管控等工作。(下转第三版)

  1月23日,龙泉塔石街道龙泉东高速出口防疫监测点,25名参与一线执勤的党员郑重地在请战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随后,龙泉塔石街道高速出口防疫监测点临时党支部正式成立,全体党员干部迎着寒冷的晨风,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承诺一定坚守岗位,为全市人民守好东大门。

  疫情发生以来,龙泉第一时间成立龙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临时党支部,紧急抽调45名科级领导干部和200名优秀年轻干部充实到疫情防控一线,在高速公路出口、国省道等主要入境关口设置8个道路检查点,在8个道路设卡点分别建立临时党支部,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领示范全部党员积极投身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役中。同时,龙泉13个社区92个社区网格均成立临时党支部,切实做到各项联防联控全面落实。“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防控一线在哪里,党员就要冲锋到哪里,急难险重任务在哪里,党组织就要覆盖到哪里。”龙泉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龙泉17000余名党员干部把支部建在火线上,冲在第一线,战在险要处,为全市百姓拉起了一张张“防护网”。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