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推行“八步法” 管控无死角

胡诚浩

2020年02月03日08:36  来源:绍兴日报
 
原标题:推行“八步法” 管控无死角

“2月9日24时前不要开工,请你们按照要求做好防控工作。”这几天,绍兴市越城区斗门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全面走访辖区企业,向各家企业负责人传达越城区关于企业节后返工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要求企业按照防疫管控要求,做好防控工作。

为了进一步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确保企业节后返工人员防疫可控,不发生扩散传染性事件,越城区联防联控指挥部于1月31日制定“早通知、建台账、快隔离、严审批、勤报告、强处置、优保障、常督查”节后返工疫情防控“八步法”,细化企业节后返工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并连夜进行部署和培训,进一步做好源头防控和日常管控。

在“早通知”方面,越城区已经将防疫管控要求提前传达至辖区内所有农业、工业、商贸服务业、房地产等相关企业和建筑工地、个体工商户,确保信息传达无遗漏、无死角、全覆盖。尤其是明确了湖北籍返工人员和个体工商户在疫情未结束前不得返绍,来自其他疫情重点发生地的返工人员和个体工商户适当延迟返绍时间。

“对于涉及保障公共事业运行必需、疫情防控必需、群众生活必需及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相关企业,确需提前复工的,可以进行提前复工申报。未经审批擅自复工的,一经查实,将采取强制措施进行关停。”越城区经信局经运科副科长虞梦岚表示,将做好“严审批”相关工作。

在“常督查”方面,越城区联防联控指挥部督查组组长傅张江表示,越城区各行业主管部门将对属地镇街落实疫情防控督查检查工作情况进行督查,同时对企业主体是否按要求延迟复工、是否经审批提前复工、是否严格执行防疫卫生制度等情况进行抽查。对因执行不力、防控不严导致疫情发生或蔓延的相关人员,将严格落实责任追究机制。

(责编:张帆、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