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柯桥年轻干部奔赴战“疫”火线

王璐怡

2020年02月08日09:22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柯桥年轻干部奔赴战“疫”火线

  2月7日上午,绍兴市柯桥区14名80后机关科级干部拿着最新任职文件,奔赴各个镇街的战“疫”岗位,正式开启为期6个月的援派任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浙江省疫情防控处于关键阶段、攻坚时期。柯桥区委决定向战“疫”一线火速驰援一批机关部门优秀年轻干部,充实一线力量。

  与疫情抢时间。据介绍,援派决定自2月5日开始启动酝酿,经细致摸排,一批“政治素质高、干事有激情、遇事肯担当、年轻有潜力”的干部备选名单形成;6日下午,经区委常委会研究,产生了14名选派对象;7日上午,简单的誓师动员后,他们便奔赴各自的战场。

  这14人中,有两名正科级干部、12名副科级干部,都是80后,最年轻的出生于1987年。在得知自己即将前往战“疫”一线,14名年轻干部的回答出奇一致,“疫情防控是每个人的责任,作为年轻干部我们更加责无旁贷,理应冲锋在前、勇挑重担!”他们到镇街后,是党员的担任镇党委副书记或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党外干部任副镇长或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区委派年轻专业干部支援我们街道,让我们对防控工作更有信心了。”柯桥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勤所在街道是当地疫情防控的主战场之一,区卫健局副局长宋彦扬的到来让他倍感振奋。

  一线就是战场,越是紧急关头、关键时刻,越能锻炼干部、考验干部。“我们这次援派,更加注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是识别干部的一次有益尝试。”柯桥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责编:王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